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黃志堅會計師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西屯提供電子發票系統, 台中風險諮詢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大雅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

孫犁:老家  前幾年,我曾謅過兩句舊詩:“夢中每迷還鄉路,愈知晚途念桑梓。”最近幾天,又接連做這樣的夢:要回家,總是不自由;請假不準,或是路途遙遠。有時決心起程,單人獨行,又總是在日已西斜時,迷失路途,忘記要經過的村莊的名字,無法打聽。或者是遇見雨水,道路泥濘;而所穿鞋子又不利于行路,有時鞋太大,有時鞋太小,有時倒穿著,有時橫穿著,有時系以繩索。種種困擾,非弄到急醒了不可。  也好,醒了也就不再著急,我還是躺在原來的地方,原來的床上,舒一口氣,翻一個身。  其實,“文化大革命”以后,我已經回過兩次老家,這些年就再也沒有回去過,也不想再回去了。一是,家里已經沒有親人,回去連給我做飯的人也沒有了。二是,村中和我認識的老年人,越來越少,中年以下,都不認識,見面只能寒暄幾句,沒有什么意思。  前兩次回去:一次是陪伴一位正在相愛的女人,一次是在和這位女人不睦之后。第一次,我們在村莊的周圍走了走,在田頭路邊坐了坐。蘑菇也采過,柴禾也拾過。第二次,我一個人,看見親人丘隴,故園荒廢觸景生情,心緒很壞,不久就回來了。  現在,夢中思念故鄉的情緒,又如此濃烈,究竟是什么道理呢?實在說不清楚。  我是從十二歲,離開故鄉的。但有時出來,有時回去,老家還是我固定的窠巢,游子的歸宿。中年以后,則在外之日多,居家之日少,且經戰亂,行居無定。及至晚年,不管怎樣說和如何想,回老家去住,是不可能的了。  是的,從我這一輩(www.lz13.cn)起,我這一家人,就要流落異鄉了。  人對故鄉,感情是難以割斷的,而且會越來越縈繞在意識的深處,形成不斷的夢境。  那里的河流,確已經干了,但風沙還是熟悉的;屋頂上的炊煙不見了,灶下做飯的人,也早已不在。老屋頂上長著很高的草,破漏不堪;村人故舊,都指點著說:“這一家人,都到外面去了,不再回來了。”  我越來越思念我的故鄉,也越來越尊重我的故鄉。前不久,我寫信給一位青年作家說:“寫文章得罪人,是免不了的。  但我甚不愿因為寫文章,得罪鄉里。遇有此等情節,一定請你提醒我注意!”  最近有朋友到我們村里去了一趟,給我幾間老屋,拍了一張照片,在村支書家里,吃了一頓餃子。關于老屋,支書對他說:“前幾年,我去信問他,他回信說:也不拆,也不賣,聽其自然,倒了再說。看來,他對這幾間破房,還是有感情的。”  朋友告訴我:現在村里,新房林立;村外,果木成林。我那幾間破房,留在那里,實在太不調和了。  我解嘲似地說:“那總是一個標志,證明我曾是村中的一戶。人們路過那里,看到那破房,就會想起我,念叨我。不然,就真的會把我忘記了。”  但是,新的正在突起,舊的終歸要消失。  1986年8月12日,晨起作。悶熱,小雨。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:采蒲台的葦 孫犁:安新看賣席記分頁:123

我們人生的目標    誰能告訴我生活是為了什么,生活的意義又是什么呢?    曾看到有人這樣說--生存并且活下去,每個人對對待這個問題都有自己不同的答案,生活需要我們一生去體驗,每個階段我們的所見、所聞、所感不同,得到的答案亦是不盡相同的。生活需要我們仔細的去慢慢的品嘗,時間越長,越能品味出生活的真正的屬于它的自身的特有的味道;生活更需用心感悟,才能在其中找準自己的位置,不盲目的隨波逐流。生活中最可怕的事莫過于失去了自我,沒了方向,如同行尸走肉得過且過的活著。又怎么會快樂呢?    在生活中,我們不是走向成功,就是走向失敗,不是走向光明,就是奔向黑暗,不是飛進天堂,就是掉進深淵,獲得不了幸福,就會感到痛楚。    當你辛辛苦苦努力,獲得一份屬于你自己的成就時,也許別人輕輕松松地,就得到了甚至遠勝于你,你是否有一種頹敗的感覺呢?你也許會想,我的努力還有什么用呢,從此變得墮落,走向深淵,如果你沒有,恭喜你,你戰勝了自我,你正在向天堂邁進。    生活中,有很多事是不能做比較的,每個人的先天條件都是不同的,天分也是千變萬化的,你們不在一個起點上,比較又有什么意義呢?所以朋友們,生活中,切忌盲目地與他人比較。    我們之所以懼怕死亡,是因為這個世界上,還有我們眷戀的東西,一旦閉上了眼睛,就要與我們依依不舍的事物告別,倘若一個人生,他別無可戀,那么他離自殺也就不遠了。    其實,生活是沒有一帆風順的,假若真有,我想你也會乏味的,生活最吸引人的地方,在于它的豐富多彩,悲傷與幸福是不可或缺的兩種主要元素,如果沒有了悲傷,就不會感到幸福的珍貴,沒有了幸福,又何談悲傷。我們總是在尋求著一個參照物,以此來衡量我們的幸福、快樂和一切的負面影響。樂觀豁達的人,正是由于找到了一個這樣的參照,所以才會看的開,過的悠然自得。   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,我想要的就是,讓愛我,和我愛的身邊的人,過上幸福的生活,讓他們感受到我真誠的愛,給他們一個依靠;談一場永不變心的愛戀,然后一起周游世界。這就是我對這個世界的眷戀之所在,也是我人生最大的目標,是我努力的源泉。    朋友們,希望你們都能在生活中,找到屬于自己的歸宿,認清自己,明白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,永遠不要向生活低頭,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戰,最后,我祝你們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。  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,我所說的人生目標是:作為一名有志之士。    我的目標,可以是成為一個企業家,我的目標,也可以是讓我的父老鄉親們共同富裕起來。    也可以說,是一個人對自己人生的規劃,這個規劃在某種意義上,是比較人文化,社會化的。    我們的人生目標,使我們在規劃人生的同時,可以更理性的思考自己的未來,初步嘗試性的選擇未來,適合自己從事的事業和生活,盡早(多從學生時代)開始培養自己綜合能力和綜合素質。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目標,并為之而奮斗。上帝讓每個人都玩同樣的游戲就是“人生”.只要好好走下去,你就會是最后的贏家!好吧,朝著自己的人生目標奮斗吧!分頁:123

畢淑敏:那個搭車的青年  那一年,我“五一”放假回家,搭了一輛地方上運送舊輪胎的貨車,顛簸了一天,夜幕降臨才進入離家百來里的戈壁。正是春天,道路翻漿。突然在無邊的沉寂當中,立起一根土柱,遮擋了銀色的車燈。  “你找死嗎?你!你個兔崽子!”司機破口大罵。我這才看清是個青年,穿著一件黃色舊大衣,拎著一個系著棕繩的袋子。  “我不是找死,我要搭車,我得回家。”“不搭!你沒長眼睛嗎?司機樓里已經有人了,哪有你的地方!”司機憤憤地說。  “我沒想坐司機樓子,我蹲大廂板就行。”司機還是說:“不搭!這樣的天,你蹲大廂板會生生凍死!”說著,踩了油門,準備閃過他往前開。  那個人抱住車燈說:“就在那兒……我母親病了……我到場部好不容易借到點小米……我母親想吃……”  “讓他上車吧!”我有些同情地說。  他立即抱著口袋往車廂上爬:“謝謝謝……謝……”最后一個“謝”字已是從輪胎縫隙里發出來的。  夜風在車窗外凄厲地鳴叫。司機說:“我有一個同事,是個很棒的師傅。一天,他的車突然消失了,很長時間沒有蹤影。后來才知道,原來是有個青年化裝成一個可憐的人,攔了他的車,上車以后把他殺死,甩在沙漠上,自己把車開跑了。”  我心里一沉,找到司機身后小窗的一個小洞,屏住氣向里窺探。  “他好像有點冷,別的就看不出什么了。”我說。  “再仔細瞅瞅。我好像覺得他要干什么。”這一次,我看到青年敏捷地跳到兩個大輪胎之間,手腳麻利地搬動著我的提包。那里裝著我帶給父母的禮物:“哎呀,他偷我的東西呢!”  司機很冷靜地說:“怎么樣?我說的不錯吧。”  “然后會怎么樣呢?”我帶著哭音說。  “你也別難過。我有個法子試一試。”  只見司機狠踩油門,車就像被橫刺了一刀的烈馬,瘋狂地彈射出去。我順著小洞看去,那人仿佛被凍僵了,弓著腰抱著頭,石像般凝立著,企圖憑借冰冷的橡膠御寒。我的提包雖已被挪了地方,但依舊完整。  我把所見跟司機講了,他笑了,說:“這就對了,他偷了東西,原本是要跳車了,現在車速這么快,他不敢動了。”  路面變得更加難走,車速減慢了。我不知如何是好,緊張地盯著那個小洞。青年也覺察到了車速的變化,不失時機地站起身,重新搬動了我的提包。我痛苦地幾乎大叫,就在這時,司機趁著車的趔趄,索性加大了搖晃的頻率,車身劇烈傾斜,車窗幾乎吻到路旁的沙礫。  我想到賊娃子一舉傷了元氣,一時半會兒可能不會再打我提包的主意了,心里安寧了許多。只見那個青年艱難地往輪胎縫里爬,他把我的提包緊緊地抱在懷里,往手上哈著氣,擺弄著拉鎖上的提梁。這時,他扎在口袋上的繩子已經解開,就等著把我提包里的東西搬進去呢……“師傅,他……他還在偷,就要把我的東西拿走了……”我驚恐萬狀地說。  “是嗎?”師傅這次反倒不慌不忙,嘴角甚至顯出隱隱的笑意。  “到了。”司機突然干巴巴地說。我們到一個兵站了,也是離那個賊娃子住的村最近的公路,他家那兒是根本不通車的,至少還要往沙漠腹地走10公里……司機打亮了駕駛室里的大燈,說:“現在不會出什么事了。”  那個青年挽著他的口袋,像個木偶似的往下爬,狼狽地踩著轱轆跌下來,跪坐在地上。不過才個把時辰的車程,他臉上除了原有的土黃之外,還平添了青光,額上還有蜿蜒的血跡。  “學學啦……學學……”他的舌頭凍僵了,把“謝”說成“學”。  我們微笑地看著他,不停(www.lz13.cn)地點頭。  他說:“學學你們把車開得這樣快,我知道你們是為我在趕路……”他抹了一把下頜,擦掉的不知是眼淚、鼻涕還是血。他點點頭,戀戀不舍地離開了我們。看著他蹣跚的身影,我不由自主地喝了一聲:“你停下!”  “我要查查我的東西少了沒有。”我很嚴正地對他說。司機贊許地沖我眨眨眼睛。青年迷惑地面對我們,脖子柔軟地耷拉下來,不堪重負的樣子。我爬上大廂板,動作是從未有過的敏捷。我看到了我的提包,像一個胖胖的嬰兒,安適地躺在黝黑的輪胎之中。我不放心地摸索著它,每一環拉鎖都像小獸的牙齒般細密結實。  突然觸到棕毛樣的粗糙,我意識到這正是搭車人袋子上那截失蹤的棕繩。它把我的提包牢牢地固定在大廂的木條上,像焊住一般結實。  我的心像凌空遭遇寒流,凍得皺縮起來。   畢淑敏作品_畢淑敏散文集 畢淑敏:孝心無價 畢淑敏:我很重要 畢淑敏經典語句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稅務申報會計服務推薦
台中北屯稅務數位及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公司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投保單據範本

arrow
arrow

    s66yxj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